小閣樓

網王同人放置地,叫我小琉就可以啦。偶爾會用主帳號回留言,請不要以為是奇怪的路人。
A O 3 ID eveeleven

幕後花絮

#舊文搬......其實也沒什麼好搬運的,是在雜亂的舊文資料夾裡找到以前寫過的童話惡搞文,正篇太恥就不放了,貼個幕後花絮以茲紀念。


#前情提要:青學男子網球部由於打入關東大賽人氣激增,必須在今年文化祭的戲劇表演時間,演出由話劇社編排指導的童話故事劇,於是眾人決定猜拳決定角色。

#雖然是惡搞文但還是有CP注意:塚不二/大菊/桃龍/乾海




♡幕後花絮

 

 

*忙碌的後台──珠鍊眼鏡

話說因為舞台劇經費有限,所以很多道具都是借來、甚至青學眾人DIY動手做的。

而原本就不大的後台,在堆滿了大型佈景和道具後,更顯雜亂,出入的演員這麼多,幕與幕的時間又急迫,很容易道具一扔下一場就找得滿頭大汗。

於是,便常常聽到這樣焦急的叫聲從後台傳出……


「誰拿走了我的胸部啦!大石你快點幫我找,不然下一場就不連戲了喵!」

「菊丸,等下就要上場了你在搞什麼東西?待會排練完操場十圈。等一下……誰把我的珠鍊眼鏡拿去玩了?快拿過來。」

「嗯……近視很深的手塚居然會把眼鏡拿掉,推測他覺得這副手工藝社特別跨刀加工的眼鏡很丟臉的機率是98%。」

「乾!這種事情就不用再記錄了!快去準備上台!」誰會喜歡自己的眼鏡被搞成那樣啊!

 


*忙碌的後台之二──口味兼顧

「英二學長你又把胸部搞丟啦?我看乾脆先拿漢堡墊一下好了。」

「阿桃你不要因為自己的設定是平胸少女就幸災樂禍!」

「唉呀呀,為什麼話題會變成胸部呢?話說回來,真羨慕手塚36C的豐滿胸部,為什麼我就非得被設定成貧乳少女呢?」

「不二,這沒什麼好羨慕的。」他第一次知道,抬頭挺胸走路原來也是很辛苦的。

「這是作者的陰謀機率是97%,因為要征服男性向市場,當然要各種口味兼顧啦。」戲份不多所以很悠哉的某仙女涼涼說著。

 


*選角篇──姊姊的悲哀

「不是我在說,阿桃學長你真的很不適合留長髮耶。」

「囉唆!這也不是我願意的好不好,我也覺得這個假髮怪死了啊!」

 

可惡、為什麼都跟他想的不一樣,自己就算不能飾演王子,起碼也演個威風一點的角色啊!

為什麼、為什麼偏偏是壞姊姊二號呢……

而且同樣是壞姊姊,英二前輩的人氣感覺就比較高,自己連個胸墊也沒有(雖然說他也不是很想要那種東西),可是……「喔?桃前輩你不需要啦!反正只是個搞笑的配角咩,平胸的設定剛好替我們節省布料啊。」這種話聽起來還真是心酸哪!

 


*選角篇之二──神仙教母的果菜汁

「喔?你問我為什麼會接演神仙教母一角,這是我自願的。」

乾清了清喉嚨,把寶貝筆記本塞進懷裡,認真回答青學特報記者的問題。

「從以前我就覺得不對勁,用魔法棒施展魔法這種方式一點都不符合自然科學,試想,一般自然界的物質,是不可能憑空產生或改造的,還是要加入化學變化和足夠的基質才行,因此,我主動參與了劇本的修訂,使用『服用魔法果汁』這種有科學依據的方式來完成全劇重要的一個橋段,這樣觀眾比較能接受的機率是78%、單純注意我的扮相所以沒有想這麼多的機率是14%、去上廁所沒看到這段的機率是1.2%……」

「呃、我們知道了……那接下來請問……」

「訪問了這麼久,口渴的機率是97%,來杯最近引發流行效應的『海泥果菜汁』吧!」一臉陰森森端出。

「啊啊啊啊、不…不用了……」

 

 

*試裝篇

不二從更衣室裡面走出來,被迎面而來的越前從頭到腳看了一遍,然後揚起欠扁的笑容做出評論:

「不二學長,很適合你嘛。一點都看不出來是男生。」

「謝謝,越前,你不覺得王子的身高太矮了嗎?需不需要道具組幫你加雙厚底鞋?」笑瞇瞇反擊。

「……不二學長!」

 

被刺到痛點的貓眼少年正想反駁,兩人的視線卻不約而同被突然出現的高大黑衣女子吸引過去。

「不、不二學長,那是部長?」

「我想應該是……你看她的臉長得跟手塚一模一樣。」

「部長要穿這樣上台演戲?」

「……嗯。」

「在全校面前?」

「……嗯。」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然後爆出的是兩個人忍無可忍的大笑。

 

「夠了你們兩個!操場二十圈。」

 

 

*市場反應

「欸欸,聽說男子網球部要在這次文化祭演出童話故事仙履奇緣耶!」

「真的嗎?那灰姑娘是誰飾演的?」

「當然是不二學長啦!我剛剛看到定裝照了,超級適合的>///<」

「啊啊那王子一定是手塚學長了對吧?身為『塚不二推廣委員會』主力幹部的我要趕快去宣佈這個好消息>///<」

「呃、不對耶弓美……手塚學長飾演的是壞心腸的後母喔。」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記得幫我預訂兩張票,要視野最好的。」

 


*市場反應之二

「淺川老師,我來送這次文化祭公演的邀請函。」

「哎呀,是手塚同學,辛苦你了。」接過遞來的卡片,「咦?這次網球部要在大禮堂演出童話劇?」

「……是的。」

「真有趣呢!對了,我很好奇手塚同學飾演什麼角色?」

「……只是個不起眼的配角。」

「咦?不可能吧……身為部長的你想必會擔當要角的。」微笑,「到底是什麼角色?」

「………………後母。」

 

手塚保證,在他說出口的那瞬間,淺川老師臉部的肌肉正因為努力克制笑意而呈現不自然的僵硬。

「咳,我一定會去捧場的,請加油喔!手塚同學。」


评论
热度(4)

© 小閣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