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閣樓

網王同人放置地,叫我小琉就可以啦。偶爾會用主帳號回留言,請不要以為是奇怪的路人。
A O 3 ID eveeleven

【藏不二】天才 vs 聖書 戀愛頭腦戰:愛情電影篇

# 白石藏之介 X 不二周助

# 惡搞向,《輝夜大小姐想讓我告白》梗www

前篇


01

U17集訓營內,忍足兄弟的寢室房間最近很受歡迎,人潮絡繹不絕。

「因為侑士那傢伙帶了一大堆電影DVD啦!很多人都借了去視聽室看,畢竟那麼大的螢幕只用來看比賽影片太浪費了。」謙也涼涼說道:「......大部分都是愛情電影就是了,不愧是他的口味。」

「喔?」白石眼睛一亮。

「怎麼了?」謙也問。

「愛情電影啊......」白石沉思。

「據我所知不二君也喜歡看一些經典的外國影集,所以說,很有可能在這一點上發起進攻。」小春對大家解釋:「白石已經在思考可能突來的出擊和應對方式,畢竟看電影可以說是經典的曖昧情節,要是能在這個部分一舉攻陷對方再好不過了。」

「......在說什麼啊好複雜。」謙也依然一頭霧水。

「難道說,部長和不二前輩還在玩那種奇怪的較勁遊戲嗎?」財前無語,「就跟拉我入部還要先表演搞笑段子一樣莫名其妙,與其做那種事,為什麼不直接告白?」

「話不是這樣說的。」白石正色說道:「財前你知道嗎?交往中的人,也會有壓制與被壓制的地位之分,先告白的一方,等於在戀愛關係中處於下風,這是戰爭!對於總是能在關鍵時刻進化反擊的不二君一步也不能放鬆,而且......」

「要是能看到不二君坦誠害羞的一面不覺得很可愛嗎?」

——最後這句才是重點吧?

在場眾人內心暗自吐槽。

「前輩們好麻煩。」財前冷淡下了一句結論,走到謙也旁邊說:「謙也桑,要不要去視聽室看電影?」

「好啊。走吧!」

望著兩人離去的背影白石愣住——他剛剛是被後輩鄙視了嗎?



02

不二在寢室裡坐著,手指撫摸過DVD硬殼封面,那是十分鐘前從忍足那裡借來的愛情電影。

就跟練了星花火後迫不及待想在白石面前施展的心情一樣,現在的他,也期待著白石踏入寢室。

——然後,這一次白石會如何接招呢?


沒過多久,白石和幸村一前一後進屋。

「不二君手上那是?DVD嗎?」白石進門後,看了他一眼問道。

——果然問了。因為是社交性高超,不會讓氣氛冷場,對任何人都會主動開啟話題的白石,套用乾的話,見到他手上拿著DVD,用這句詢問來開場的機率是97%。

不二彎起眼角,「嗯,從忍足君那裡借來的,晚上要一起看嗎?

「好啊。」白石輕描淡寫答應下來,然後露出一抹饒有意味的笑對他說:「不過沒想到,不二君會主動邀約我一起去看電影啊?

白石的言下之意他聽懂了,看電影可以說是約會的經典項目之一,也就是說,邀約成立的話很容易將其擴大解釋為對於曖昧關係的認可和請求,但是,他之所以會問這句話,本身就是一個誘餌——

不二臉上的笑意加深,「沒錯喔。因為我對電影內容很感興趣,最近也在思考回去後布置房間的事,裡面有很多歐式古董傢俱都是我喜歡的風格。倒是白石,沒有問是什麼電影就答應和我一起看,真意外哪!

——沒錯,我之所以邀請白石一起看電影,主要還是因為本身想看這部電影,反而是白石,在這種狀況下,要承認你就只是單純想和我一起看電影嗎?情勢反轉了喔。

白石愣了一下,露出了然笑容,「不二君手上那張DVD是很經典的電影嘛!看名稱就知道了,我一直想找機會來看,聽說男主人公是記者,裡面又有各種假冒身分的情節,對於撰寫偵探小說應該很有幫助吧!話說回來,不二既然對電影內容感興趣,應該知道這是愛情電影吧?突然問我想不想一起看愛情電影,很難讓人不多想呢。

——不但撇清了想看電影的原因,還想順勢將我一軍嗎?

「是嗎?」不二無辜地眨眨眼,「喜歡的攝影師曾經說過,感情是鏡頭最好的輔助工具,所以我想多看看愛情電影的鏡頭敘事和畫面也許能增進自己的攝影技巧也說不定。白石又是多想了什麼?就這麼想和我一起看愛情電影嗎?

白石加深了唇角弧度,滴水不漏回應:「太巧了,我之後想在小說裡加入戀愛元素,剛好趁這個機會觀察戀愛電影裡的情節設置,完美啊!」

「是嗎?那太好了。」不二微笑。

——不愧是白石,將我的招式一一回擊,但是我也還沒有輸喔。

不二用手指輕輕摩娑DVD封面想著。

不管怎樣,總之是順利約到白石晚上一起看DVD,接下來的對決等到了視聽室再展開吧!


「好像很有趣的樣子,我也想看。」幸村忽然出聲。

「咦?」/「欸——?」

白石和不二異口同聲。

「怎麼了?電影背景是近代歐洲,還描述了小公國在社會浪潮衝擊下的處境,我是真的對電影內容感興趣呦。

——為什麼說得一副我們別有用心的樣子!

不二和白石不約而同暗自在心中反駁。


幸村看了他們一眼,笑著說:「不過今天晚上還有別的事要做,我找時間再跟忍足君借來看吧!」



03

路上遇見還在鬼混的切原,不二隨口說了句「幸村好像想要檢查你的英語作業。」嚇得他落荒而逃,除此之外,前往視聽室的路上沒有再撞見其他人。

打開視聽室的燈,空蕩的教室內靜悄悄的。

「真幸運,打算晚上看電影的好像只有我們。」不二說。

「是啊,大家都剛好有其他事情吧!」白石笑著說。

關上門,不二靜靜深吸了一口氣。

——開始了喔,戰爭。


首先,視聽室的配置很正常,最前方是巨大的投影幕,接著是大約三至四排的教室型單人座位,配套的桌椅及個人螢幕,這個設計明顯是用來戰術討論或開檢討會,他們也曾經在這裡接受過幾次黑部教練的戰略指導。

在教室後方中間,擺放著一組沙發,寬度剛好能坐下兩個人,看起來柔軟又舒適,用來觀賞電影再適合也不過了,只是——

「視聽室那個沙發好舒服!還好上次讓大石先幫我占了位置,因為只坐得下兩個人,大家都開玩笑說那邊是『情侶座席』喔!」菊丸今天無心的言語仍在他耳邊迴盪。

——那麼,白石知道『情侶座席』的事嗎?視情況要不要揭露出這個訊息,以及該如何利用這一點,應該會是這一場勝負的關鍵吧!


「我來放DVD,白石先找位置坐下來吧。」

「也好......那我就不客氣坐下了,」白石環視一圈後坐在沙發上,身邊留了一個空位,含笑問他:「不二呢?想坐哪裡?

——來了,明知故問的惡劣白石君。雖然本來就打算坐在一起看,但想誘導我說出『想坐在白石旁邊』這種話還太早了!

「唔,我坐哪裡比較好呢?」不二假裝思考,目光不經意瞥過白石身邊,「白石刻意空著旁邊的位置,是想讓我過去坐嗎?

白石笑了笑,「畢竟是雙人沙發,我一個人獨占不太好吧?但是每個人看電影的習慣不同,不二君想分開坐獨自欣賞的話,我也不會說什麼。」

不二勾起嘴角,「欸?也就是說,如果我坐其他位置的話,白石也沒關係嗎?

——明明就想讓我過去坐吧?再這樣下去變成兩個人各自看電影就失去意義了,還不認輸嗎?

老實說,我是不介意和不二一邊討論劇情啦!一起看感覺更好,而且沙發比較舒服吧?」白石無奈說道。

不二微微一笑,就在他以為白石退讓了一點點,準備進一步佔據上風時,只見白石挑眉繼續說:

「不過,一般來說,兩個人來視聽室看電影,沙發也剛好能坐兩個人,大家都會選擇坐在沙發上吧?你這麼猶豫不決,不肯跟我一起坐,該不會是聽說了什麼在害羞吧?」他眨眨眼刻意加重語氣,「是聽他們說這裡是『情侶座席』?真可愛啊......

——被利用了!這傢伙是故意的!刻意誘導我做出那種發言後一口氣拋出關鍵字反轉立場!看起來像是只有我很在意的樣子......

不二咬了咬下唇硬撐出微笑:「沒有不想和白石一起坐,『情侶座席』的事我還是第一次聽說......

白石露出滿意的笑容拍了拍身旁空位,「好了啦快點過來!電影都快開始了。」

不二氣鼓鼓坐下。

——可惡,絕對不會再輸第二次。




-FIN-

🔶花絮

視聽室外,偷聽的四天寶寺眾人在電影開始後悄聲離開。

「不枉費我到處散播藏琳和不二今晚要在視聽室看電影的消息,果然沒有任何人來打擾,所以才能見證這一齣精采的攻防。」小春滿載著少女心,連腳步都變得輕快。

「攻防?什麼時候?在哪裡?」謙也一頭問號。

「這兩個人真的好麻煩,看個電影麻煩死了。」財前吐槽。


评论(17)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閣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