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閣樓

網王同人放置地,叫我小琉就可以啦。偶爾會用主帳號回留言,請不要以為是奇怪的路人。
A O 3 ID eveeleven

【藏不二】天才 vs 聖書 戀愛頭腦戰:休戰篇

#白石藏之介 X 不二周助

#白石和不二的遊戲遭遇危機?本系列有點正經的一篇w 因戀愛而產生的降智行為本人概不負責

#前篇:戀愛頭腦戰 愛情電影篇


01

U17集訓營。

白石抱著一大箱包裹從門口走進休息室。

「白石!你去拿包裹了嗎?是誰寄來的?」

「友香里啦!最近不是下了初雪嗎?說是氣溫變冷寄了一些防寒衣物來。」

「真是體貼的妹妹啊。」千歲稱讚了一句,「美由紀那傢伙,就只會使喚我拍手塚的照片。」

「有吃的嗎?有吃的嗎?」金太郎興奮地湊過來。

「我想應該沒有吧!訊息裡沒提到。」嘴上這麼說,白石還是在遠山好奇的目光下動手將包裹拆開。


不大的箱子裡放了兩件外套,還有圍巾、手套及毛帽等禦寒裝備。

瞥見箱底似乎還有其他東西,難道真的寄了大阪土產?白石帶著疑問翻開箱子深處,只見一本《關西人也可以很浪漫——搞笑情話100選》掉了出來。

喂喂喂?

上面還夾著一張留言便箋——

『Ku醬老是問一些奇怪問題,是戀愛了吧?看你這麼煩惱就買了這本暢銷榜第一名的書送你,加油喔

P.S 雖然覺得Ku醬應該不會......最近流傳著所謂PUA攻略方式,請絕對不要這麼做,會被對方討厭的❤』


「什麼是PUA啊?」謙也忍不住問,女孩子間的流行話題他實在不懂。

小春對大家解釋,「全名是Pick up Artist.1990年代在美國開始流傳,運用心理學理論達到目的的社交手段,常常被使用在搭訕場合,像是酒吧、夜店等地方,是一種很過分、相當黑暗的方法喔。」

「最常見的就是在初次見面時,用否定的話語打壓對方自信,進而吸引對方注意,覺得你和其他人不一樣——」

白石越聽越覺得眾人集中在他身上的目光逐漸變得可疑。

「例如『你的網球很酷,但沒用的東西太多了』『以為蠻幹就可以改變局勢?網球可沒那麼容易』......這種話嗎?」財前臉色平靜,說出來的話卻猶如爆彈。

「不、等一下——」白石面色一慌,差點咬到舌頭。

「這麼說起來......好像是這樣。」石田淡淡看了他一眼,雙手合十,彷彿在替誰消除什麼罪孽。

「不不!我才沒那種想法——」

「還說我對河村桑失禮,自己明明說了更過分的話吧?」財前用憐憫又嫌棄的眼神望著白石。

「我不是、我沒有......話說為什麼用這種同情的眼神看我!」

「嘛嘛、雖然說開頭有點糟糕,但是全國大賽一星期後就順利約到不二逛街,這不是很好嗎?挽回了惡劣的印象分,誤打誤撞達到反差的效果呢。」小春說。

聽小春這麼說,連謙也都不可置信看著他,「難道說真的用了什麼暗黑手段?」

「才沒有!好歹也對我有點信任啊!再說不二是那種會這麼容易被騙的人嗎?」

「啊,說的也是。」

「對喔。」

「白石危機解除☆」

「搞什麼你們!」



02

正當氣氛又淪為吐槽歡樂的通常運轉狀態時,去室外拍攝殘雪的不二走了過來。

「白石?大家也在......很熱鬧的樣子,是收到什麼好東西嗎?」

「是友香里寄來的包裹,啊!友香里就是白石的——嗚唔——」謙也話還沒說完就被小春摀住嘴。

「是四天寶寺中學一年級的學生,常常來看我們練習,是個可愛的女孩子喔。」小春笑咪咪對不二說道。

不二看了一眼白石手上抱著的外套和圍巾,愣了片刻才掛上笑容,「......這樣啊。」

他低頭操作了幾下手中的相機,看上去有些意興闌珊,「那麼,我先回房間休息了。」

說完他便向大家點點頭權當打過招呼,往寢室的方向離去。


「不二......」白石望著他遠去的背影低聲喚了一聲,隨即忍不住轉頭對小春說:「你故意的吧?」

小春聳聳肩,「哎呀,這是好機會不是嗎?雖然人家也不喜歡暗黑招式,但有時候必要的刺激還是很有用的,倒是藏琳緊張成這樣,太沉不住氣了吧?」

「因為......」剛剛才講到那種話題,就猛然來這種操作,即使是他也會擔心的啊......

小春盯著臉色陰晴不定的他,摸了摸下巴,「這下我知道了,你是真的很喜歡吧?」




03

不二回房間放下相機,他背對房門,在沒有人能看見表情的地方,方才一時繃緊的神經稍微放鬆下來。

總覺得......有點難受。

剛剛那個、金色口中出現的名字友香里,回過神來從理性的戰略角度思考,也許只是用來刺激他的要素,也就是戀愛攻防戰中最無聊幼稚又最王道的手段——吃醋。

從當時四天寶寺眾人反應來看,至少不像是白石的女朋友。

但是、即使不是那種關係,在白石身邊,有這樣一個女孩子存在著,是很可能的事實。

一想到這裡,胸口頓時像絞入沉甸甸的泥沼,心臟在裡頭掙扎跳動,一股陌生的不悅感油然而生。


察覺到自己的牴觸心理,不二又不禁想著這種想法太失禮了,對方也許是四天網球部相當熟悉的人也說不定,就像以前龍崎教練的孫女櫻乃,比賽時也常常在球場旁替他們應援。

如果是來應援的......那麼是為了誰?

都寄了包裹過來,想必和白石是很親密熟稔的關係吧?

像白石這樣的人,在學校裡會受到女孩子喜歡,再合理也不過了......

在這個封閉環境中,他們相處得太過親密自然,以至於他從沒想過這方面的事。就連現在這種奇怪的曖昧遊戲,也在不知不覺中展開,仔細想想,白石從沒說過「沒有女朋友」或「對女孩子不感興趣」之類的話......自己所認為的來自白石的在意表現,說不定只是出於對自己的善意和親切,一種交朋友的友好心態——

唔、在白石看來,之前那些一來一往的試探是在和自己玩金色和一氏那種「戀愛搞笑劇場」嗎?

驟然驚覺到這一可能性,不二心裡涼了一片。

越想越細思極恐,熱愛搞笑的白石邀請青學打練習賽那天鼓足幹勁在四天門口上演搞笑段子,可能就是自己當時對於金色和一氏的「戀愛情景劇」笑了出來,才讓他覺得自己也是同道中人?

很有可能!

這些日子也常常聽白石聊起學校的事,聽說校長在晨會時也不忘表演段子,另外他們連邀請財前入部都要先做出合格搞笑,是一所極其看中搞笑才能的學校,在這樣的環境中浸染著,身邊又有那對雙打組合,每天都上演著「討厭❤」、「想出軌嗎?」這種模式的情景劇,對於同性之間的曖昧界線產生錯誤的理解也不意外。

怎麼這樣!

——我才不是抱著那種心情!

不二顫抖著手指,抓起桌上的DVD,魂不守舍走出房間。




04

「忍足君,謝謝你的DVD。」

「是不二啊?」忍足接過DVD,意味深長笑了一下,「如何?電影好看嗎?」

「......嗯。」


聽他這麼一說,不二腦中浮現昨晚和白石在視聽室看電影的場景,那原本應該是一段愉快而甜蜜的回憶,現在卻蒙上了一層陰影。

「忍足君,我想問你一個問題—–」不二說:「大阪人,是很執著於找到自己的漫才搭檔嗎?」

「這個啊,看人吧!聽說有些人一生都在尋覓合拍的搭檔,很多漫才組合的『相方愛』也是遠近馳名,把搭檔看得比老婆還重要這種事也不是沒有......」忍足想了想說道。

「是嗎?」果然事實就是他想的那樣吧?

「怎麼突然問起這個?」

不二搖搖頭沒有回答他的問題,反而更認真追問,「忍足君,在你看來,我是那種熱愛搞笑的人會想要的搭檔類型嗎?

「啊——?」忍足完完全全傻住。

「我是嗎?」不二的表情煞是認真。

「你的話......倒不如說,是完全沒考慮過的類型啊。不過,這樣說起來,比起被欺負,你更屬於欺負別人的類型吧?這樣不行啦,跟我撞了。」

「欺負什麼的,是指裝傻還有吐槽役吧?」

「很了解嘛......啊,話說門口剛剛一陣風跑過去的那是......謙也?」




05

「不好啦!白石!」

謙也匆匆從宿舍奔馳到交誼廳,邊喘著氣邊對白石說:「不二他好像、打算跟侑士組成搞笑組合出道!」

「什麼?」

「是真的啦!他們還很認真在討論彼此的定位!下一步一定就是決定組合名稱,然後開始想段子了!」

「不二......」白石放下手上的《搞笑情話100選》,心裡不是滋味。


為什麼?就算對搞笑有興趣,不是應該先來找身為室友的他嗎?不管想了解哪一方面,自己都有自信能親切溫柔、深入淺出、用既有趣又淺顯易懂的方式來說明,明明之前都願意聽他說200種毒草知識,為什麼卻在搞笑的話題上找了別人?明明論搞笑他也不會輸給別人——

難道說,這個行為是——

戀愛攻防戰中最無聊幼稚又最王道的手段——吃醋嗎?


「我出去一下。」白石猛然站起身快步離開。




06

白石在集訓場邊緣的山坡找到不二的時候,他正坐在草地上,靜靜用手勾勒著地上的野草若有所思。

說起來就是在這個地方——分完宿舍沒多久的他和不二,無意中聊到山裡遠離光害適合觀星,於是兩人臨時起意,在這個地方看了一整晚的星星。

一開始還有些客氣聊著循序漸進的話題,後來就慢慢放鬆下來,漫無邊際暢談著,偶爾靜靜欣賞夜空,只聽著遠處傳來的蟲鳴和風聲,比起大自然的聲音,更近在咫尺的是彼此的呼吸。

早上回去的時候,還撞見晨跑的大石,後者看起來一臉驚訝,又有種撞破好事的尷尬。

大概就是從那時起,他心裡產生了「我們的事情請任意想像。」的滿足感,後來才會更樂此不疲與不二玩著心知肚明的遊戲。


「不二。」他喊了一聲眼前低頭的人。

不二抬頭看他,一語不發,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總覺得眸光裡盈滿了哀怨與委屈。

「呃......」白石連忙收回差點脫口而出那句「找忍足君該不會是想讓我吃醋吧真可愛呢。」現在怎麼看都不是說這個的時候!

不二站起來走向他,但依舊沒有說話,只是更加用力望著他,被那雙似乎閃著水光的眸子由下而上凝視著,白石不禁心裡一慌。

印象中這樣的情況,摘掉黃金護腕的時候疑似也出現過,只不過這個距離和角度更加犯規,白石連忙用手按著不二肩膀:「等一下、太犯規了,超出範圍!先休戰——」

「不二......」他試探著開口,「我和友香里並不是那種關係。」

「我知道喔。」不二輕聲說。


——不是因為這個嗎?

怎麼辦才好?話說回來友香里那本書這種時候根本派不上半點用場啊!白石心一橫直接問:「怎麼突然想找忍足君問搞笑的事?」

不二移開視線,有些不甘願小聲說:「既然現在休戰就告訴我......現在我們在玩的遊戲,怎麼樣才算分出勝負?」

白石臉頰瞬間發燙,「......一方告白吧。」

隨即他又焦急問道:「怎麼突然這麼問?」

不二咬了咬下唇,「所以如果白石輸了,接下來你會一臉爽朗的認輸然後開開心心把這些整理成漫才段子吧?但是我對搞笑沒什麼自信,很抱歉無法給你像樣的素材......」

「等一下、你是不是搞錯什麼?」

白石覺得自己好像抓住了什麼關鍵,他按住不二肩膀的手指微微用力,「分出勝負之後,接下來當然是迎接一段新的關係啊!」

不二抬頭看他,語氣仍有些遲疑,「勝負就是指前面說的告白吧?『關係』應該是我想的那種『關係』吧?不是金色和一氏那種奇怪的LOVELOVE關係吧?雖然這樣說有點失禮,但是——」

「就是你想的那種『關係』。」白石斬釘截鐵地說,又長嘆一口氣放鬆下來,「不二君到底都在想什麼啊!總之,我對你的心情和你是完全相同的。」

不二終於露出笑意,心情明顯愉悅起來,「相同的心情又是什麼意思,白石就不能說得再明確一點嗎?」

「太犯規了吧!」白石用手戳了戳他的臉頰,「要是你同意暫時休戰,說什麼都不能成為呈堂證供的話,我可是有一大堆話想說。」

不二微微一笑,「那麼,換個提問方式——」

「在U17集訓營,有這樣兩個人,分別出身關東和關西。其中一個人是強校的部長,帶領所在學校打進全國。另一個人,以外界來看......應該是提不起勁的天才吧?直到在大賽上敗給前者。即使相遇的時間並不長,彼此卻很契合,在集訓營裡也常常一起行動。」

不二問:「你覺得這兩個人,對於對方抱著什麼心情?」

「聽你這樣形容真害羞啊。」

不二繼續說:「兩個人組成雙打的時候,面對襲來的強勁的球,那毫不掩飾的擔心是不會騙人的吧?雖然不知道白石怎麼想,我覺得......天才君是喜歡對方的喔。

「我當然也喜歡.....」咦咦好像不太對——

沉醉在喜歡的人突如其來的坦然告白,野生的直覺忽然電光火石竄上白石腦海,他猛然停下說了半截的話語。


——在U17集訓營,有這樣兩個人,分別出身關東和關西。

——其中一個人是強校的部長,帶領所在的學校打進全國。另一個人,以外界來看......應該是提不起勁的天才吧?直到在大賽上敗給前者。

——即使相遇的時間並不長,彼此卻很契合,在集訓營裡也常常一起行動。

——兩個人組成雙打的時候,面對襲來的強勁的球,那毫不掩飾的擔心是不會騙人的吧?


總覺得這個形容順序有種違和感!


不二帶著遺憾揚起淘氣的笑容,「欸?我覺得越智前輩也是喜歡毛利前輩的喔。

白石差點跳起來,他抱怨:「不二君太過分了吧!設下這種陷阱來誘拐我。」

不二一臉失望:「好可惜,差點就讓白石說出口了。」

白石挑眉,「既然你都毫不客氣出招了,可以視為遊戲繼續吧?」

「嗯,請多指教。」




-FIN-

文前沒有標月壽因為這樣就破梗了,希望大家能看懂不二設下的陷阱。這裡稍微說明一下:

——在U17集訓營,有這樣兩個人,分別出身關東和關西。(越智是關東人,毛利是四天轉學立海所以是關西出身)

——其中一個人是強校的部長,帶領所在的學校打進全國。另一個人,以外界來看......應該是提不起勁的天才吧?直到在大賽上敗給前者。(冰帝前部長和立海大偷懶的天才,毛利一直沒有去練習直到關東大賽敗給越智。)

——即使相遇的時間並不長,彼此卻很契合,在集訓營裡也常常一起行動。(毛利是秋季新人賽後才接到U17邀請函,在集訓營裡和越智組成雙打。)

——兩個人組成雙打的時候,面對襲來的強勁的球,那毫不掩飾的擔心是不會騙人的吧?(這個當然是徽章挑戰賽時的經典場面,但白石肯定想的是青學來大阪那次和不二的雙打)


說實話,寫這篇中途瘋狂想吐槽兩人wwww

總之是戀愛降智但反應又很快速的兩人w

這個系列沒有主線,想到什麼就寫什麼,所以大家也不用太認真,就跟幸村一起看熱鬧就好(?)


评论(19)
热度(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閣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