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閣樓

網王同人放置地,叫我小琉就可以啦。偶爾會用主帳號回留言,請不要以為是奇怪的路人。
A O 3 ID eveeleven

【藏不二】天才 vs 聖書 戀愛頭腦戰

#白石藏之介 X 不二周助

太想寫一些又笨又甜的日常了

惡搞向,大概是《輝夜大小姐想讓我告白》+《有點心機又如何》的梗www


01

「所以說——」白石帶著一絲哀怨拉長語調,「那個絕對是故意的吧?」

「啊?」正在餐廳分享剛出爐章魚燒的四天寶寺眾人抬頭,對白石突如其來的抱怨露出不解神色。

章魚燒是不二和白石方才借用集訓營廚房做的,發現這裡居然連章魚燒模子也有,兩人一時興起就跑到廚房自己動手,新鮮的章魚塊加上麵粉和醬汁簡單調味,獲得大家好評。

白石用眼神示意其他人往餐廳門口看去,只見打完球的越前剛進來,不二就迎了上去。

「越前,要吃章魚燒嗎?」不二笑得溫柔。

「唔、好。」

越前一手拿著球拍顛著球,另一手拿著芬達汽水,正在遲疑該怎麼騰出手,不二拿竹籤串了一顆遞到他嘴邊:「我餵你吧!」

聽了這話,越前用懷疑目光看著前輩,像是不解他為何突然如此體貼,但章魚燒實在太香,他沒想太多就乖乖張口接受投餵,一口咬下後還有些不敢置信。

——居然真的只是好吃的章魚燒。貓眼少年臉上寫著感想。


「當然啦那可是我特地露一手調製的家傳醬汁加上恰到好處的麵糊誰都會覺得美味的。」看了這一幕,白石再度喃喃自語。

「所以說那又怎樣?不就是普通的吃了章魚燒嗎?做了一大堆,我們也在吃啊。」謙也一頭霧水。

「就是說,剛才還在廚房和我親密無間做章魚燒,用崇拜的眼神對我說『白石果然很厲害——』這種話,現在卻在我面前故意餵食後輩,果然是想讓我在意吧?我已經全都看穿了。」

啊?」明明說的是日文謙也卻覺得完全沒聽懂。

色即是空,空即是色。你腦中在想什麼才會看到什麼。」石田雙手合掌。

喔。」財前冷淡應了一聲。


「如果表現出在意我就輸了,不過也不能就這麼善罷甘休——」白石話說到一半,瞥見遠山也進了餐廳,連忙對他揮手,「喔!這不是金醬嗎?快來!有好吃的章魚燒喔!」

「章魚燒!我要吃!我現在很餓,可以吃得下一百顆!」遠山蹦蹦跳跳竄到他面前。

「一百顆你會撐死吧!等一下,還沒洗手對吧?你站著別動手——」白石小心翼翼朝遠處瞄了一眼,確認自己在不二視線內,沒有被擋住,然後才用竹籤戳了一顆餵給遠山。

「嗯嗯、好吃——」塞滿食物的嘴裡傳來模糊不清的聲音。

「不要直接吞下去,咀嚼啊!咀嚼!」一番叮嚀後,白石轉頭看向四天寶寺眾人問:「如何?」

「什麼如何?」謙也仍是一頭霧水。

「感覺像是每天都在上演的事。」銀說。

「好普通,完全沒衝擊力,連我的VLOG都懶得收錄的畫面。」財前毫不客氣評價。

「怎麼會這樣啊!」偷偷望了一眼果然毫無反應的不二,白石抱頭。



02

隔壁餐桌,菊丸正在興致高漲講述他和不二之間的故事。

「對啊對啊!我和不二就坐在隔壁,上課的時候還會偷偷傳紙條喵!升上三年級同班的第一天他就借我抄作業,當時覺得不二真是太好了,我還曾經連續一個禮拜放學後跑去不二家裡玩,她姐姐做的木莓派很好吃喔!」

「姐姐也很喜歡英二,你喜歡吃的話下次我再跟她說吧!」


「絕對是故意不著痕跡把話題轉到同班同學身上,讓菊丸大肆炫耀吧?」白石小聲對身旁的謙也吐槽。

「啊?什麼意思?」今天盡說些他聽不懂的話。

「就是說,想引起我注意的伎倆啦!同班什麼的、叫名字什麼的、時不時就肢體接觸什麼的——要是以為我很在意的話就錯了喔,不二君。」

「啊?你那麼想加入話題就去啊!」

「說起同班的好友我也有啊!這不就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嗎?」白石靈光一閃,搭上謙也肩膀,「拜託你了謙也!只有你能幫上我了!」

「雖然搞不太懂,但是我好像責任重大......」謙也滿臉疑問,「那我該做什麼?」

「像這樣和我開心的聊天就可以了,音量可以大一點喔,大概讓隔壁桌可以聽見的程度。」白石突然拔高音量熱情的拍了他肩膀兩下,「謙也!謙也!你真是厲害啊!轉筆的速度絕對是世界第一吧!每次坐在你隔壁看到都會大吃一驚。」

「有嗎?」

「連擦橡皮擦的速度也是高速,簡直絕技啊謙也!每天都飛速疾走只留下殘影,難道說髮色也是被風刮到褪色嗎?告訴我啊謙也~」

「聽了好不爽,這不就只是在吐槽我嗎?」謙也額頭上慢慢浮現青筋。

「謙也~謙也~」

白石的手還在晃謙也的肩膀,卻見不二走到他們桌前,嘴角含笑開口,「謙也君。」

「呃,怎麼了不二?」謙也有點不習慣,印象中他和白石在一塊時,不二很少只單單找他一個人。

「吃章魚燒很容易渴,要喝一點茶嗎?」不二放了一杯茶在他面前。

「啊、謝謝。」

「呵呵,那我先回去了。」


如果金色小春在場的話,他立刻就能分析三百字不二的行為邏輯告訴白石你成功引起不二的注意了——然而小春並不在場,而遲鈍的謙也完全感受不到任何風雨欲來的意味,因此剛剛還很亢奮的白石突然垮下肩,小聲哀怨地問:「為什麼不二叫你謙也啊?」

「這不是很正常嗎?我和侑士都姓忍足,為了區分大家都是這麼叫的。」

「這麼說起來,我也是喊『裕太君』......」白石有些苦惱,「啊啊但是我可是飽含著感情和私心喊裕太君的啊!」

「什麼?」

「總之我好像選錯目標了,誰都這樣叫的話聽了當然不會吃醋。」

「雖然聽不太懂但是我已經努力配合了,所以你要請我吃一年份的拉麵。」

「喂喂。」



03

真是失策,經過一番腦內風暴檢討與反省,白石覺得自己溫暖陽光的部長形象已經深入人心,就算再怎麼用部員來刺激不二也沒用,像這種時候,就應該用外部因素來充分展示自己的魅力。

——沒錯,就是你了切原君。單純的好孩子,雖然給了我常去的髮型屋名片,比起那個,還是直接用身體(?)來回報我吧!

只要當著不二的面親暱地喊出「赤也君~」,然後再誇一誇他,不二絕對會感到一陣衝擊,覺得自己和後輩何時變得如此親密,搞不好還會萬分委屈,露出像那天場邊一樣撒嬌又微嗔的表情——

到那個時候,他可不會像上次一樣輕易安撫驕傲的天才君,相反的,他會毫不留情繼續朝著破綻進攻!


白石越想越興奮,志在必得拉開201寢室房門:「幸村,跟你借一下切原君!」

「幸村,你知道文太君在哪裡嗎?」不二也來到寢室門口問。


幸村放下修剪盆栽的園藝剪刀,抬頭思索了一下:「赤也?應該跟蓮二在球場吧!文太的話.在視聽室和芥川一起看影片喔,你應該知道吧?不二。

「抱歉,一時忘記了。」不二露出燦爛笑容,「在章魚燒上面淋了一些巧克力醬,覺得他應該會喜歡,那我去找他了。」

「章魚燒和巧克力醬......」幸村沉思。

「那個、幸村?」

「嗯?怎麼了白石?你還在啊。」

「剛剛不二是說了『文太君』嗎?」

「嗯?」幸村露出純真的笑容,「不二他一直都是這樣叫文太的喔。話說你不是要找赤也嗎?」

「不、不用了。」他要先撤退重新擬定戰略。



04

「人家已經聽說事情的來龍去脈囉!真是的,藏琳需要幫助的話幹嘛不早說呢!像這種充滿少女心粉紅色氣息的攻防戰略正是我最擅長的!」小春雙手按在自己胸口面色陶醉。「不用擔心,有我出謀劃策的話絕對能夠拿下對方。」

「雖然這樣說,但是真田君和神尾君現在都還很害怕你——」白石好意提醒。

「討厭!他們只是害羞而已啦❤」小春嬌羞的用手指戳了他一下,「總之,你先說一下目前為止最無法抵抗的狀況,讓我判斷不二君的等級。」

「啊,那大概是今天早上發生的事吧......」

白石腦中緩緩浮現早上的情景——



一樣是在餐廳,早餐時光,他和幸村、不二坐在一起用餐。

「白石喝的是奶茶嗎?」不二忽然湊近問他。

「嗯,是奶茶喔。不過我加了一些自己帶來的草藥粉,對身體很好。」

「欸?」不二露出感興趣的眼神,「我可以喝喝看嗎?」

「當然,請吧!」

不二端起杯子,淺色的唇輕輕靠上白瓷茶杯啜飲一口,彎起眼角露出滿足笑靨,「嗯,很好喝。」

「對吧對吧?」

瓷杯被輕輕放回盤子上,不二像是想到什麼,對他微微一笑,轉了一下杯子角度,「這個位置被我碰過了,喝的時候要小心一點喔。

!!!!!!!



「原來如此,真是高竿。」小春一本正經分析,「之後還可以觀察你的反應來調整策略,不愧是天才。看你這麼心有餘悸,想必當場動搖的很厲害吧?」

「說真的已經喝不出奶茶的味道,只一直意識著那塊被碰過的杯緣——」白石低頭反省。

「就是這樣,明明連『間接接吻』都沒說出口就能讓你意識到這點,這種技巧對於藏琳你這樣聯想力高、反應速度極快的類型很有用,要是遇到謙也那種遲鈍的笨蛋就白費了。絕妙的進攻,真是不能小看的對手啊。」小春感嘆,又不忘安慰他,「沒關係,我們來用下午茶的時間扳回一城❤」



05

因為有像亞久津、丸井這樣熱愛甜食的選手熱情捧場的緣故,每到午茶時間大廚總是大展身手,變換花樣提供不同的甜點。

白石放下餐盤,拉開不二左側的椅子坐下,決定開始實行預定的計畫。


不二用叉子挖了一口盤子裡的蛋糕放入口中,彷彿察覺到白石的視線,「怎麼了?白石。」

「那是櫻桃幕斯嗎?看起來是大廚的新作品。」

「嗯,有一點點酒味,還加了辣巧克力,強力推薦喔。」不二輕輕舔了一下叉子尖端,露出饜足的表情。

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白石湊近了一點。

——就是這裡!他要進攻了!


被這樣說的話,一般人都會禮貌性地問一句:「要不要吃吃看?」雖然只是客氣話,但他可不會輕易放過。

當然,也有一些讀不懂空氣的傢伙會讓別人再去拿一塊,但是——剛剛他已經順手把取餐區所有的櫻桃幕斯全都放到金醬盤子裡,所以,想用這種方式蒙混過去是不行的。

不二看了一眼取餐區空空如也的盤子,露出了然的微笑,指著面前的蛋糕,「那、白石要吃一點嗎?」

——很好很好,繼續進攻了喔!


白石勾起嘴角,輕輕推了一下自己的盤子,「好啊,你分一點給我吧?

聽了他的話,不二用手指托著下巴,看起來正在思考什麼。

——哼哼,很苦惱吧?這個坑可是今早你自己埋下的,像那樣對於茶杯喝過的地方很在意的樣子,要是這時候還用你的叉子來切蛋糕給我,不就證明了不二君對我抱著那種想法嗎?

——要是猶豫不決的話,就顯得更在意更害羞了,怎麼樣都是對我有利。


「原來如此。」不二輕呼了一口氣,放下手上的叉子,笑意盈盈說:「白石的叉子沒用過吧?借我一下好嗎?

——喔?要是用我手上沒用過的叉子來切沒碰過的地方就安全了,完全避開了間接接吻危機,真是不錯的回擊啊,不二。

——但是我也有辦法應對。


「可以啊。」白石坦然地將自己的叉子遞出去,然後——不小心失手,銀色小叉子在地上發出清脆聲響。’

抱歉,我真是太不小心了。」他露出爽朗笑容,撿起地上的叉子放在一旁,「看樣子是不能用了。」

不二微微睜眼,剛才那番操作似乎讓他有些驚訝,他看了一眼取餐區的餐具籃,發現裡頭已經空無一物,回過頭來對上白石略帶得意的笑容。

——想讓我再去拿一支新的是不行的喔。剛剛已經拜託謙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拿光了剩下的餐具。雖然偶爾會被你突來的行動擾亂心神,但是像我這樣做了萬全準備是不會輸的,就像之前研究了你每一種回擊一樣。

——來吧!用你手中那隻舔過的叉子乖乖切蛋糕給我,然後我會吃一口後溫柔地提出將軍:明明在意口液交換的不二君,卻還是這麼積極給我暗示,真可愛啊。


「怎麼了?不二。」

不二視線飄了一下,很快又歛下眼睫,笑著對他說:「但是這支叉子我用過了,白石會介意嗎?

——把問題丟回來給我啊。比起自己,裝作更顧慮我的想法的樣子,不管回答什麼,都會變成貼心配合我的氣氛,真是頑強啊,不二。


「我倒是無所謂喔。」白石笑了。

「那我就放心了,既然這樣我也沒關係。」不二也露出微笑。


吃著櫻桃幕斯,兩個人心裡都想著,改日再戰吧。



-FIN-

🔶花絮之一

「好辣好辣!」遠山哀嚎,「為什麼這個巧克力會辣啊!我還以為總算可以一次吃掉很多塊蛋糕,結果居然這麼辣!」

「金太郎,這可能是你唯一一次吃過量甜點不會被白石嘮叨的機會了,好好把握。」銀安慰他。


🔶花絮之二

「搞什麼?謙也你桌上怎麼放了一堆叉子?」無意間經過謙也桌子旁的忍足侑士問。

「原因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是看在一年份拉麵的份上,無所謂啦!」

「啊——?」


🔶花絮之三

「最近我的室友每天都帶給我很多樂趣。」幸村對真田說。

评论(22)
热度(11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閣樓 | Powered by LOFTER